低塘街道纪工委:“三管齐下”强化家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8访问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委清廉余姚网站

一是加强子女人生观教育。利用暑期、节假日举办春泥假日学校,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学习自编廉政读本《严氏家训选编》,开展清廉故事分享会,邀请家长一同参与历史名人严子陵、革命烈士等清廉家风故事分享、参观非遗传承基地、谈感悟感想等活动,让孩子和家长接受“孝”“德”虞舜家风和革命红色家风家训家规的熏陶,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2场,参与人数200余人。

二是强化亲属权力观教育。街道纪工委联合妇联等开展“清廉润家风,当好贤内助”活动,向党员干部发放清廉公开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清廉家庭、忠孝家庭等特色家庭评选活动,弘扬清廉家风,争做廉洁家庭,引导家属争当“廉内助”“贤内助”。发放公开信200余封,签订承诺书50份。

三是注重净化朋友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看待社会交往,纯洁交往动机,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深入基层多交百姓朋友,把交往作为密切干群关系,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利用周二下村、每月党员学习日等平台,加强村社党员“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提醒,督促党员干部管严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手”。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发送严禁酒驾醉驾提醒短信,并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281份,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