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亭镇纪委:“三度”工作法 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09-27访问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委清廉余姚网站

今年以来,丈亭镇纪委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探索“三度”工作法,高标准完成涉纪信访举报从受理、办理到反馈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信任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回应呼声有“速度”。对初信初访第一时间进行受理调查核实,对调查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与信访人沟通,把调查过程公开到位,确保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争取一次把群众诉求听清楚,把矛盾症结找准确,把政策法规讲明白,把解决方案定合理,把信访件办到位。

二是分析研判有“精度”。对于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线索坚持“早入手、早核查、早处理、早反馈”。及时做好信访举报问题分析研判和甄别分类工作,形成信访举报指标分析体系,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问题、“四风”突出问题不定期进行专题分析,为下步开展执纪监督工作提供方向。寻根溯源,发现存在干部工作疏漏或作风等问题,严肃处理并强化教育管理。第三季度我镇排摸出不稳定因素问题3件,有效遏制苗头性问题3个。

三是执纪问责有“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违纪行为,紧盯“四风”问题、三资管理、小微权力等方面问题,对干部违纪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查明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群众利益。今年以来,根据信访线索立案审查1人,1人受到党纪处分。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