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镇纪委:常态化精准监督 护航村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6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你们这个项目建设进度如何?”“这个工程的安全和质量是由谁来把关?”这是大隐镇纪委对全镇村级项目建设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护航村级工程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日,大隐镇纪委坚持“镇村联动、村村互动”,围绕全镇村级工程建设进度、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村级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组织开展1至5万元村级小型工程项目、党建宣传项目等专项检查,通过实地对项目、实物对数据等方式,积极开展项目比对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大隐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严格做到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围绕村级重点工程,特别是在项目推进、建设质量等重点领域推进精准监督,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二是做实日常监督,检查是否存在工作敷衍塞责、流于形式,是否存在项目推进效率低下、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主动前移监督关口,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围绕决策、招投标、进度、质量、验收等方面精准全程跟进监督,加强与财政、城建等办线的联系,及时受理、坚决查处涉及村级建设项目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四是挖掘对标深度,健全并完善村务监督工作机制,规范村监会和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行为,加强业务指导,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村监会和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在村级工程中的监督作用。

截止目前,大隐镇开展村级项目精准监督4次,发现村级工程存在管理不到位、资料不齐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12个。通过“四比对”,即村监会比对问题清单督,村干部比对问题清单管,施工方比对问题清单改,业主方比对问题清单验,均已按要求落实整改。期间,处理违纪党员1人,以第一种形态处置3人。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