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镇:紧盯关键 织密“一肩挑”监督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22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下一步,我将对照问题清单,和其他村干部一起抓好整改落实,履行好村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近日,因村里个别工程管理不规范,工程资料不严谨,大隐镇某村的一名村干部受到镇纪委约谈。

像这样对村主要干部进行约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到人,面对面指出问题、一对一督促整改、点对点核对清单,是镇纪委强化村级组织“一肩挑”监督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大隐镇纪委着力强化对村级组织“一肩挑”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聚焦村干部“八小时内外”,采取专项监督、随机监督等方式,对村级组织“一肩挑”落实责任、依法履职、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以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谈话、约谈诫勉,谨防小隐患变成大问题。截至目前,镇纪委以第一种形态处置村主要干部“一肩挑”5人次,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8条。

同时,镇纪委不断健全村级组织“一肩挑”管理监督机制,主要关注“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小微权力等方面,大力收集村情、民情和廉情。建立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以《大隐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及规范化运行操作手册》为载体,规范村级事务操作流程,明确村务公开、“三资”管理、工程招投标、惠民惠农、民生服务等事项40个,为小微权力配上“说明书”,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