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镇纪委:精准监督,筑牢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09-22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安全生产无小事,要高度重视企业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常抓不懈,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近日,牟山镇纪委联合应急管理所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督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松原股份、镒万软管、恒星管业等10家企业,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应急预案、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并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落实情况、隐患排查等工作是否标准、企业安全隐患是否落实整改等方面展开全面督查。检查过程中共发现了17个安全隐患点,现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汲取近期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齐抓共管企业生产安全,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企业要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积极主动进行“自我检测”,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把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落到实处,综合运用谈心谈话、专项督查、不定期抽查、常态化巡查等方式,把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与日常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及时督促分管部门、各村对辖区内各重点行业和单位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监督手段予以纠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打造“零事故”企业,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登上新台阶。”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