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洁文化

家风书画展廉韵 清风正气筑廉家
发布日期:2022-09-22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功废于贪,行成于廉”“勤俭为本,自必丰亨,忠厚传家,乃能长久”……一进入四明山镇芦田村王氏宗祠树滋堂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以廉洁家风为主题的书画作品。

以展促廉,润物无声。近日,由四明山镇纪委联合镇妇联举办了“清风传家德润之江”书画作品展。此次书画展紧扣时代主旋律,传承廉洁家风精髓,共展出优秀廉洁家风书画30余幅。8月16日上午,四明山镇组织机关干部、各村村干部观展学习,接受清廉文化教育和洗礼。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被一幅幅优秀作品深深吸引,驻足观赏、交流品鉴。他们表示细细品味其蕴含的哲理,感受廉政书画展带来的阵阵清风。

古韵悠扬,廉风拂面。“敬所尊爱所亲,入则孝出则悌,俭以养德,勤以治家……” 除了书画展,现场更是邀请了四明山镇芦田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圆为大家诵读了王氏祖训家规、讲述了清廉家风故事。聆听代际沉淀的王氏家训,每一字、每一句都如同警钟在耳,令人难忘,更发人深省。宣讲后,王新圆书记挥毫泼墨,以笔促廉,书写了 “清风出袖,明月入怀”,与大家共勉。

本次活动是四明山镇打造“清风四明”品牌的又一创新举措。下一步,四明山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家庭和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清风传家”的要求,努力构筑廉洁家庭防线,以勤廉家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善。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