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洁文化

各街道开展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共度团圆节
发布日期:2022-09-13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又到一年中秋时,各街道开展各式中秋主题文化活动,一起感受中秋的独特韵味。

阳明街道中江社区开展了“清风揽明月 廉洁话中秋”为主题的花灯制作活动,

邀请辖区党员和居民共同了解传统佳节,学习廉洁文化。


阳明街道为大家准备了廉政知识竞答和有趣的DIY花灯手工制作,大家一起制作中秋“廉洁”花灯,利用万家团圆的节日祥和氛围宣传廉洁文化。大家有条不紊地构思、设计图案、糊纸、串灯等。还把关于中秋、廉政相关的诗句裁剪下来,粘到做好的花灯上,很快一个个洋溢着节日氛围和廉洁寓意的中秋花灯就呈现在大家眼前。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党员群众干部廉洁过节的意识。


为营造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低塘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妇联开展“廉月饼”制作活动。


当好“贤内助”,涵养好家风是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和面、制馅、压花……按照老师的指导,在大家的巧手之下,一个个 “莲”蓉馅儿冰皮月饼搓圆成型。除了制作“廉月饼”,街道纪工委还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打好宣传教育廉洁牌,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迎中秋。


三七市镇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廉政书籍读书心得分享会。

会后,全体年轻干部同镇离休教师共同制作中秋月饼,寓意“良师如明月,皎皎照我行”。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