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姆渡镇纪委:以“三个监督”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8-12访问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委清廉余姚网站

河姆渡镇纪委分发挥监督职能,通过压责任督履职、列清单督落实、强执纪督规范等举措,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压责任督履职。组织班子成员专题学习国家、省、市各级稳链纾困助企政策,督促职能办线加快制定具体助企措施。6月初形成了河姆渡镇“定人联企”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活动采取定人、定责、定时原则精准助力服务,确保镇村干部一人多点联系重点企业,切实打造“诚心助企,初心守廉”的亲清政商关系。

二是列清单督落实。镇纪委围绕《“定人联企”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督促全体镇村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实地开展调研,倾听企业心声,收集企业亟待解决难题,形成切实问题清单,并对清单实行首问跟踪制,要求各联企干部全程跟踪破解。企业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实行销号督办机制,镇纪委不定时查看清单销号进度,对存在落实不到位、拖延推诿的联企干部进行通报。截止目前走访活动共收集企业难题124个,已协调解决75个。

三是强执纪督规范。立足职责定位,以监督执纪规范权力运行。运用村级廉情前哨站,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聚焦干部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是否存在冷硬横推、回避问题、庸懒无为等问题。围绕责任落实、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加强监督,坚决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企业切实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