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镇纪委:强化监督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7-28访问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委清廉余姚网站

“你们村重点隐患水域有哪些?是否都备有防溺水的安全措施?”“在下午4点到7点这个时段,你们的巡查力量和频度都要再加强……”为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避免发生溺水事故,炎炎烈日,牟山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联合镇农办开展防溺水相关工作监督检查,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筑牢青春安全堤坝。

“牟山湖水域比较复杂,存在线长面广、岸堤湿滑等风险点,在进行河道防汛巡查时,特别注意做好人员防溺水工作,同时要带上救生器材,以应对突发情况。”镇纪委与农办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工作台账、走访当地居民等方式对各村防溺水工作情况开展督查,重点检查宣传措施是否到位、安全警示牌是否到位、救援物资是否配备、巡查记录是否及时、台账是否齐全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镇纪委要求职能部门及有关村立即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切实夯实防溺水工作防线。



“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在加大辖区内巡查力度的同时做好群众宣传,号召更多人共同参与到防溺水工作中来,确保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网’,切实守护好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对安全责任失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