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任前“三交底”,拧紧中层干部“纪律弦”
发布日期:2022-07-28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不谈不知道,作为业务科室竟然也存在不少廉政风险点,今后我一定加强防范,依法依规用权……”近日,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开展“一对一”任前交“底”谈话后,新任市残联社会保障部主任的赵烨如是表态。



今年以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市直部门中层干部集中调整要求,结合“中层梗阻”问题,扎实推进新提任中层干部“三交底”廉政谈话,系好中层干部履新“第一扣”。

中层干部是单位的业务尖子、中坚力量,为加强对“关键人群”的廉政教育和监督,年初,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重新制定印发《驻在部门新任中层干部廉政谈话制度》,进一步明确廉政谈话对象、内容、形式及程序。

为提高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正式谈话前,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党委全面梳理研判,形成责任清单、所在单位(科室)问题清单、重要廉政风险清单“三张清单”,通过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深入沟通交流,传递责任压力,指明履职履责方向。并在谈话结束后,由谈话对象签收背书。



“通过‘三交底’谈话,变‘泛谈普谈’为‘对症下药’,让监督更聚焦、更有力、更有效。”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介绍到,“下步,我们将在完成新任中层干部‘三交底’廉政谈话的基础上,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开展重要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与防范,逐步实现廉政风险教育、排查、防范和预警处置全覆盖。”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