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廉洁征收
发布日期:2022-07-28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这是省、市两级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希望通过今天的观看学习,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筑牢廉洁履职思想防线。”端午节前,市房屋征收管理中心在重要节点对全体征收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早在今年年初,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向市房屋征收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制发了《关于加强拆迁拆违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建议》,提出意见建议4条,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拆迁拆违干部以及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征迁工作体量大、涉及资金多,事关群众安居与社会稳定。为推动征收工作规范有序、干部廉洁自律,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通过定期参加党组会议、开展驻点办公等多种监督方式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该中心加强对征收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适时对重要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时刻提醒征收干部严格按政策和规定办事。

“青苗清点补偿、房屋评估确权这些征收环节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规定,公开政策处理原则。”在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房屋征收管理中心围绕征迁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等行为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完善《余姚市人民政府关于征收集体所有土地上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余姚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实施办法补充规定的通知》等多项征收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运行。

有了制度,关键在于落实。纪检监察组紧盯拆迁征收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通过驻点办公、大数据督查等监督模式,主动列席中心“一村一方案”编制服务招投标、资金支出、重大事项决策等讨论会议,查看《浙里征迁监管在线系统》                                                                                      运行情况,严明纪律要求强化风险防控,全面融入征收项目的廉政隐患环节,近距离贴身监督权力运行过程,防止出现违规认定等行为,确保过程公开、公正、透明,用强有力的监督护航阳光征收、清廉征收。

同时,为防止征收工作中干部作风粗暴、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对征收领域的信访投诉及其他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处置并严肃处理。

“征收工作在城市发展建设中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严明作风纪律要求,为清廉征收提供坚强保障。”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