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市镇纪委:“青廉”行动打造“清廉”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2-06-09访问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委清廉余姚网站

三七市镇纪委结合本镇实际制订《三七市镇年轻干部“青廉”行动实施方案》,围绕市委“赛马争先”抓落实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实施年轻干部“青廉”行动。

一是夯实信仰之基,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养。举行“清廉读书会”悦读沙龙,倡导每位年轻干部“诵读一本红色书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依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党员干部学习网等学习平台,上好“指尖上的课堂”,切实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引导正确认识,锤炼年轻干部清廉本心。结合“周二夜学”“小青年说清廉”等学习平台,要求每位年轻干部“讲好一堂廉政党课”。带领全体年轻干部前往清风园“现场悟清廉”,进一步锚定清廉本心。建立“师徒结对”机制,采取自己选、组织定等形式,合理搭配师徒对子共18对,通过工作上清正廉洁的工作导师的言传身教,使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坚守初心,快速成长。

三是浓厚比学氛围,涵养年轻干部精神品质。引导年轻干部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积极贯彻“服务争优,作风促廉”的行动理念,参与一次“学廉促廉”专项政治监督,主动深入基层、破难解忧,建树工作实效。今年以来,开展耕地“非粮化”整治、疫情防控等专项政治监督2次,共计参与20人次,发现问题线索2起。开展“三省吾身”,查摆自身问题。一省工作任务是否完成,二省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三省岗位作用是否体现,通过“三省”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以来,共计对年轻干部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开展约谈提醒2人次,引导基层年轻干部树立良好形象。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