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镇纪委:用好“活教材” 注入“清醒剂”
发布日期:2022-06-29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身边的同事因酒驾成为‘案中人’,没想到成了反面典型,感触很大,纪律的高压线碰不得,让大家在感慨唏嘘的同时真切感受违纪违法的惨痛代价。这个通报就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近日,牟山镇纪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通报了1起机关干部酒驾典型案例,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注入了一剂清醒剂。

今年以来,镇纪委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契机,通过出台《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制作警示小视频、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违纪案例学习讨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用好典型案例,用“活教材”注入“清醒剂”,以“案中人”点醒“梦中人”,强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今年,镇纪委共开展酒驾醉驾、违规吃喝、违反八项规定等方面的违纪案例学习讨论5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共计149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多措并举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好‘活教材’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知底线。”牟山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