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纪工委:打好“杨梅季”廉洁疫苗
发布日期:2022-06-29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6月中下旬是杨梅集中采摘上市的时间段。凤山街道纪工委以“小杨梅是廉洁大检验”为主题开展廉政宣传主题教育活动,以杨梅视角切入,通过向机关办线、各村社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组织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制作主题宣传海报等一系列措施,对机关工作人员及村社干部普及浙江省委“六个严禁”中关于严禁收受土特产的相关纪律要求,打好“杨梅季”廉洁疫苗,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我们在日常监督中,发现日常廉政宣传教育存在针对性不强,内容形式不能紧贴实际等问题。街道纪工委积极探索创新日常廉政宣传教育的切入点,以杨梅为抓手,针对杨梅季节容易发生的微腐败问题,制作了‘杨梅季廉政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杜绝街道机关部门及村社出现公职人员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杨梅等违纪违规行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凤山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戴蒋华介绍说。

启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后,各机关部门及村社纷纷行动起来,凤山街道发展服务办还把杨梅季的廉洁宣传教育渗透到东郊工业园区多家企业中。依托浙政钉群、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共同上好杨梅季的廉洁网课。“内容很接地气,很应景,这样的廉政提醒提示也很必要。杨梅虽小,违规事大。”凤山街道穴湖村村监会主任何建家表示。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想教育是基础。街道纪工委必须充分履职,聚焦内容和形式“双创新”,把廉政思想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下阶段,街道纪工委将继续紧盯葡萄、水蜜桃等土特产即将纷纷上市的时节,对公款购买、赠送、收受土特产等礼品行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凤山街道纪工委书记杨敏捷表示。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