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纪工委:“三常三抓”促青年干部廉政自律
发布日期:2022-06-15访问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委清廉余姚网站

凤山街道纪工委紧抓青年干部廉政教育,着力在加强学习、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上下功夫,以“三常三抓”为载体,用清风正气扣好青年干部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深向实。

常学习,抓教育引导打“底子”。常态化建立完善以会前说纪、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为基础的全员学习机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青年干部廉政征文、身边案例征集等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分别组织召开了92后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和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座谈会,围绕振奋精神、清廉担当,为青年干部把好思想关,上好廉政课,收效良好。

常警示,抓纪律规矩扣“扣子”。注重把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和针对性教育内容相结合,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违法违纪案件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用身边的人和事来警示广大干部,让青年干部深刻领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在重要节点,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确保纪律宣传到位、形成警示教育威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常自省,抓防微杜渐立“样子”。针对青年干部的岗位特征,围绕重点工作、岗位职责、关键环节、业务流程和外部环境等方面,主动检视自我,全面查找自身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防控举措,自查自省,做防微杜渐的“清醒人”。有效促进青年干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