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街道纪工委:“三对照”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5访问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委清廉余姚网站

为推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阳明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对照测评标准督落实。纪工委会同宣传办组建三个督导组,分片区对下辖村、社区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照文明村、社区(小区)测评标准,实地走访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工业园区及学校、商圈周边等重点场所,现场查看环境卫生、基层创建、宣传教育等测评项目,督促各村、社区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对照发现问题督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对市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就城区四街道环卫检查通报的问题、街道本级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等,以检查整改台账和随机抽查的形式持续跟进监督,不断压紧压实各村、社区整改责任。同时,督促宣传办对整改情况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对照作风要求督作为。针对部分已整改点位出现反弹迹象,折射出少数干部存在持之以恒抓整改的弦绷得还不够紧、工作有所懈怠等苗头性现象,以及极少数干部有走“捷径”和“闯关”思想,纪工委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既充分肯定,又指出不足,不断激发创建工作责任感。同时,对措施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特别是宁波级文明村滑坡的6个村,及时提醒纠正,督促加快整改工作进度。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