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叮咚,您有一条廉政警示信息,请及时查看
发布日期:2022-06-15访问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委清廉余姚网站

“叮咚。”周一早上,余姚市实验小学的教师们齐刷刷收到了学校支部群推送的一条信息:“《以案说纪》第221期 【案例简介】......”“每周第一个工作日上班后收看《以案说纪》廉政警示信息,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该校一名教师如是说。

《以案说纪》廉政警示信息是由余姚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制作,在每周第一个工作日上午推送到各派驻单位党委(党组),再由各单位党委(党组)第一时间层层转发至各支部群,确保派驻单位党员干部在每周第一天上班就自觉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成为“踏石留印”的规定动作。这项工作,已经坚持了近5年。

《以案说纪》廉政警示信息这项工作始于2017年8月,为进一步提高派驻单位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推出了这项工作。《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信息由“案例简介”和“纪律链接”2部分组成。前半部分围绕“抓早抓小”、“以小见大”的目标,平时从各大权威媒体摘编典型违纪案例,着重挑选与派驻单位业务相关、发生违纪问题相似的案例。后半部分“纪律链接”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条款,逐条释义,点出违纪的问题、违反的条款和党纪处分种类。使《以案说纪》廉政警示信息既发挥警示作用,又让党员干部对党纪条例进行再学习,实现“警示教育+”的综合效果。

“这项工作做得小有名气以后,甚至还有非派驻单位听说后联系本组,请我们将《以案说纪》廉政警示信息也同时发送给他们。”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表示。在推送《以案说纪》廉政警示信息满100期后,该组编印了一套《以案说纪》100期汇编,分发给纪检系统内的干部与其他关心关注《以案说纪》廉政警示信息的非派驻单位。

为推进该项工作制度化、正规化、常态化,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警示震慑,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营造派驻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2年3月,该组制定《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关于深化<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

截止目前,《以案说纪》廉政警示信息共推送221期,覆盖派驻单位5800余名党员。该栏目得到了派驻单位党员干部们的广泛好评,同时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