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镇纪委:“加减乘除”齐发力 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发布日期:2022-11-30访问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委清廉余姚网站

今年以来,牟山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切实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

一是提升素养做“加法”。牟山镇纪委重视提升镇村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水平,根据每个岗位特点及现状,坚持人岗相适、优势互补。通过市纪委专题培训、以会代训、以案代训等方式进行学习充电,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理论、业务知识和作风修养上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精准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工作方法和办案技巧,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和本领高强的业务队伍。

二是抓早抓小做“减法”。镇纪委坚持把严明纪律、抓早抓小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手段,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追责问责,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受到监督和约束。通过岗位自查等形式,排查廉政风险点,编织廉政风险防控“一张网”,对风险系数较高的岗位和人,及时采取约谈等形式,坚决做到风险防控不漏顶,不漏岗,无死角。充分发挥周二“夜学”、短信等平台作用,及时推送廉政信息、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约束的能力,筑牢监督执纪前沿防线。

三是创新方式做“乘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用“乘法”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获取更多的工作效益。注重协同联动。要强化内部监督实效,在加强协调联动、信息沟通、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发挥更大效能。要统筹外部力量,把纪律监督、纪检监察与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信息互通,增加监督合力。

四是转变作风做“除法”。镇纪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一线监督转作风,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日常督查等相结合的监督方式,重点督查工作中的“四风”问题;对工作中的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工作中服务意识不强影响亲清政商环境的问题;对工作中缺乏大局意识,安于现状不想创新发展的问题等方面加强监督力度,紧抓不放持续发力,以点带面把作风建设抓出新成效,提升服务质量。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