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镇纪委:守住廉洁底线 绷紧自律之弦
发布日期:2022-11-30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清廉余姚网站

“最近,我认真看了《隐溪清风》教育读本,书里的以案说纪、案件剖析等内容让我印象深刻,感触颇多,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大隐镇一位年轻干部这样说道。

这是大隐镇纪委为年轻干部送上警示教育读本后的一个反馈场景。

今年以来,大隐镇纪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充分挖掘本地廉洁资源,厚植廉洁土壤,坚持以“廉能量”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年初,镇纪委制定出台《大隐镇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实施方案》,并在镇党代会上表决通过,以“核心引领”“固本清源”“亮剑为民”三大工程加以推进,着力构建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清廉村居”建设体系。同时,挖掘本地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蕴含的廉洁元素,打造中共浙东临委驻地旧址为主线的余姚市廉洁教育传承路线。通过集中授课模式和“党委书记上党课”“纪委书记讲廉课”及“清风大讲堂”等专题,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紧固思想堤坝。

与此同时,镇纪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五问五破走在前、五比五先争一流”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处理酒驾党员。同时,充分发挥反面典型震慑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观“镜·鉴——宁波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展”。利用宣读纪律处分决定的场合,开展了以案说纪说法的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除此之外,镇纪委充分发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和村廉情前哨站监督职能,积极收集廉情信息,挖掘问题线索,注重村级信访办理,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同时,鼓励镇村加强廉洁阵地建设,发挥廉政步道、廉政宣传栏等载体,形成“叮嘱”“警示”近在咫尺、抬头俯视皆有“廉”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廉洁教育阵地作用,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教育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