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门:“家风家训馆”推进优秀家风家训和廉洁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03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每到周末和假期,位于泗门镇成之庄内的家风家训馆成为了当地及附近县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优秀家风家训和增强廉洁自律观的好去处。

2017年9月,以本地优秀家风家训为主题的泗门镇家风家训馆正式落成,集中展示了以“杨、诸、周、谢”四大家族为代表的家风家训以及谢迁直言进谏、谢钟和执政为民、杨子祥高风 亮节等先贤故事,他们的学术思想、生平事迹中所涉及的廉政思想、为官之道、治家之规、做人之本等得以被人民群众所了解、熟悉、知晓。

“现在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外出,所以我特地到我们家风家训馆来参观,了解学习领悟我们泗门浓厚优秀的家风家训,通过1个多小时的仔细参观,让我对我们四大家族的家风家训和廉政思想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对我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有更为清晰的目标和方向。”一位在宁波上大学的泗门籍学生在参观完家风家训馆表示。

据了解,泗门家风家训馆成立5年来,已成为该镇推进优秀家风家训和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和载体,参观人数年年递增,人员覆盖党员、干部、学生、群众等各个群体,一些市内外单位还专门组织开展了集中集体参观,五年来,家风家训馆累计吸引参观人数近10万人次,有力的推进了该镇家风家训和廉洁教育的深入开展。

接下来,泗门镇纪委将在持续扩大家风家训馆影响力、知名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和吸引更多的干部群众感受泗门家风、汲取丰富内涵、筑牢清廉之基。同时充分利用各村社家园馆网络,挖掘整理本村社的好家风好家训,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在全镇上下形成学家风家训、崇清亲廉洁的浓厚氛围。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