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霞街道:零距离聚焦 推进除险保安专项监督
发布日期:2022-11-03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你们灭火器放在哪里,多久检查一次,都确保能使用吗?带我去看看吧!”这是朗霞街道纪工委书记在宁波圣捷喷雾泵有限公司里开展除险保安专项监督时发生的一幕。

为监督推动做好近期各项除险保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朗霞街道纪工委根据市纪委除险保安工作要求,开展除险保安专项监督工作。街道纪工委出台印发《关于开展除险保安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重点监督包括疫情防控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情况、值班值守和责任落实情况、“六项实名制”全面查控情况、市政设施安全监管情况。

街道纪工委还专门成立了除险保安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纪工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纪检干部为成员,统筹各项除险保安专项监督工作;同时设立3个监督检查组,对重要领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通过精准监督,督促全街道各领域全力落实维护除险保安各项任务,切实做到“零发生”。

“你们应急管理所是否针对此次除险保安制定相关的工作方案或制度文件?工作台账也拿出来看下。”街道纪工委除了到企业进行深入一线的监督检查外,还前往街道应急管理所查看除险保安安全生产的工作台账资料。街道纪工委监督相关职能办线做好所对应的除险保安工作,同时还督促14个村(社)按照属地原则,开展各自区域内的除险保安工作。

在开展除险保安专项监督工作中,街道纪工委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不力或进度缓慢的单位,或者对除险保安工作认识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在完成问题和隐患的应改尽改后,街道纪工委还要求整改的单位进一步加强后续管理,建立可持续的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朗霞街道纪工委开展监督检查8次,检查重点单位和重要岗位20余个,发现问题及隐患10余个,现均已完成整改。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