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埠镇纪委:开展“廉评”活动,助推“以廉治村”
发布日期:2022-11-03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我在工作忙、压力大的时候偶尔会有牢骚话,政治敏感性还需要加强。”横塘村干部许吉锋在“廉评”工作会议上自我批评道。

今年5月,黄家埠镇为进一步强化对农村基层权力的监督,提高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做好“农村清风工程”,出台《关于开展“以廉治村”工作的实施方案》(黄委〔2022〕52号),开展干部“微廉”、“云哨”督廉、“万家”传廉三大行动。为推进落实“以廉治村”工作,黄家埠镇纪委计划在全域各行政村开展“廉评”活动。

近日,黄家埠镇10个行政村根据《关于开展“以廉治村”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重点围绕六个一“微廉清单”,开展“廉评”。镇纪检监察干部参会,村干部们秉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本次“廉评”共查摆出130余个问题,镇纪委书记俞素珍要求村干部们对存在的问题设定整改期限,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对共性问题总结分析,从制度建设上解决根本性问题。并将在年底结合微廉指数考评“回头看”。

图为横塘村开展“廉评”工作会议。

下步,黄家埠镇将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化落实“以廉治村”工作,以“廉”为根基,促进村级治理,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