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上廉政党课筑牢工程建设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21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刚才剖析的15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涉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六大纪律以及酒驾醉驾等相关的违法行为,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近日,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巍为驻在部门市住建局下属单位市公共项目建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

高巍组长围绕“增强规矩意识,守住法纪底线”这一主题,引用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党的“六大纪律”和一些常见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并结合派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公建领域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剖析警醒,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通过此次廉政党课,使公建中心党员干部对廉洁履职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坚守纪律底线、规范权力行使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多,周期长,资金大,随之而来的廉政风险也高。除了上廉政党课,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实际,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通过驻点办公方式实地走访天阳大家、华恒建设、华和建设等多个项目工地进行跟踪监督、嵌入监督;督促各驻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重要岗位、关键人员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防范机制及相关人员管理考核制度;加强对工程管理人员的廉政谈话,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尤其是编外人员要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办事,把好廉洁建设关,防止在工程项目上“栽跟头”。

“我们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政教育,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全面防范廉政风险,推动清廉工程建设。”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