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洁文化

临山镇: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风正气润心田
发布日期:2022-10-13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为加快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0月12日上午,临山镇纪委以建设清廉校园为基础,走进临山镇中心小学湖堤校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廉花处处开,清风拂面来”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学廉倡廉活动,让廉洁文化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

老师正在向学生传授毛线编织技艺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莲花自古被誉为“清廉”的象征,活动以莲花为艺术形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毛线编织、陶泥塑造等系列活动,将廉洁文化与艺术手段有机融合。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用彩色毛线和陶瓷半成品,编织、绘制莲花作品,让师生们在感受手工艺术魅力的同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洁文化教育课,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意识,将廉洁文化教育渗透到每一位师生的心田。

老师和学生共同完成的毛线编织作品《清莲》

同学们完成的陶艺成品《“莲”洁自律》


活动期间,该镇纪检干部还走进班级,给学生们讲了《铁面无私包青天》《焦裕禄》等廉洁小故事,引导孩子们在日常行为中,保持廉洁的品质,做讲文明讲诚信的小公民。

临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舒敏敏在给同学们讲清廉小故事

“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象征着清正廉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师生传播廉洁公正之风,播撒‘廉洁’种子,培养师生们形成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引导、鼓励大家成为廉洁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弘扬者。”临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舒敏敏说。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