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清风拂面”的纪检监察干部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12-07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要当好一个村的领导,必须一碗水端平。群众最讲究的就是‘公道’二字,最信服的就是公正的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这是四明山镇纪检监察干部在读书会上分享读书心得的一幕。

冬者岁之余,正是读书时。四明山镇纪委以“浸润书香共筑廉魂”为主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读书会活动,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扩大纪检监察干部视野,丰富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生活,着力打造一支善学习、能攻坚、会钻研的纪检监察“铁军”。

书香氤氲,初心弥坚。读书会上,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了各自对《习近平在正定》《我在故宫修文物》《清风传家》《勋章》等书籍的心得与体会,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我向大家推荐的书是《严以治家》,这本书用24个违纪违法案例给我们敲响警钟,我们作为村干部,特别是最基层的纪检人更需要增强政治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从自身做起,不断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把好家庭关、亲情关。”梨洲村村监会主任王洁人在读书会上娓娓道来。

“我们年轻村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从群众中来的身份,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儿子,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自己的天职,才能对得起人民的养育之情。”唐田村村监会主任唐孟杰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谈感悟。

“《阳光之下》这本书与我们看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一样,再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场景,展现了纪检监察人的忠诚、担当、英勇和智慧。让我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告诫自己要牢记初心,要懂得谦卑,学会收敛,忠诚担当。”平莲村村监会主任杨永福谈收获。

手捧书卷,心有余香。读书会最后,四明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升驰向各村村监会主任赠送廉政图书,还鼓励大家今后要通过不断读书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道德情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拓宽自己的阅读层面,从书中找到快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清廉当做最好的人生之书。参加人员纷纷表示,经过读书、分享、再读书的过程,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使得读一本书收获的却是多本书的感悟,经历了一场洗涤心灵、陶冶性情的盛宴。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