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回访督促让受处分党员重拾信心,迎头赶上
发布日期:2021-12-07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刚被处分的时候,担心出去工作时被人指指点点。感谢组织,在我犯了错误后,三番五次找我谈心谈话、开导教育,让我完全放了下思想包袱,干事创业更有劲头了。”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对一名受处分民警开展回访时,对方诚恳地说道。

部分党员干部受处分后,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在工作中放不开手脚,承担着严重的精神压力和环境压力。这时候,组织及时出面,通过回访和开导帮助他们卸下心理包袱,迎头赶上,在工作中更加踏实、认真。纪检监察组的职责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犯了错误的民警不能‘一处了之’,要切实担负起教育、挽救的责任。如果因为一次处分就让部分民警心灰意冷、一蹶不振,这将给组织和人民带来更大的损失。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处分不是目的,而在于警示和教育,在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结合受处分民警的工作性质,对其违纪行为、违纪原因等进行剖析,找准违纪风险点进行警醒教育;因人施策,帮助和引导违纪民警认识错误,解开心结、卸下包袱、轻装前进,不让一名违纪民警“掉队”。纪检组已对今年受处分的3名民警开展回访督促。

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开展回访教育,也是对违纪民警所在单位全体民警、职工、辅警的一种再教育、再提醒。此举旨在使受处分的民警悔过改错,解开心结,放下思想包袱,在受处分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重新激发斗志。也是体现组织严管有力度、厚爱有温度,保护和激发民警、职工、辅警干事创业的热情。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