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霞街道纪工委:开展“四个监督” 筑牢疫情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1-12-31访问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委清廉余姚网站

自从新冠疫情在镇海、上虞爆发发生以来,朗霞街道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纪工委也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通过“四个监督”筑牢疫情防护网。

开展“五查”监督。街道督查组针对街道“五包一”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对各村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五查”监督,一查通知是否“送”到位,二查承诺是否“签”到位,三查人员是否“配”到位,四查对象是否“管”到位,五查核算是否“测”到位。截止目前,已抽查了26户居家隔离人员。

开展“村级”监督。街道督查组积极发动“村级”监督力量,组织各村的41名监察工作联络员积极开展对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组深入农村基层,走进乡间小道和公寓楼道,实地查看隔离点和关注点,坚持每日监督检查1-2次。

开展“巡回”监督。街道督查组每日对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巡回督查。在街道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对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指挥的基础上,督查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干部在岗履职、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对街道的各个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现已对16个相关的办线中心就排查工作是否落实、隔离观察措施是否到位、防控专班力量是否落实等内容开展了巡回督查。

开展“回头”监督。街道督查组根据每日的监督检查情况,进行统一的汇总梳理,并通过书面上报市纪委和街道党工委,对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有效推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截止目前,现已向市纪委和街道党工委上报了27个问题,向街道提出有效意见建议8条,并开展“回头看”督促整改。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