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镇纪委:聚焦警示教育 提升廉洁成效
发布日期:2021-11-19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前几天,我看了8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读本,他们中有些沉迷恶习,有些超前消费,有些交友不慎,有些些顶风违纪,真是不应该啊!特别是这些年轻干部写的忏悔书,我看了更是触动心灵,联系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一定要引以为鉴……”近日,大隐镇一位“80后”的年轻干部颇有感触地跟镇纪委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大隐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在警示教育上下功夫,活用身边典型案例,强化镇村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借“读本”提升警示教育成效。镇纪委利用不同时间节点,不同工作重点,不同岗位风险,利用市级有关教育资源,如《关于近期典型案例的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8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警示教育资料,向镇村干部陆续进行下发宣传。另外,利用镇级有关教育资源,向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发放由镇纪委自主编印的《隐溪清风》《作风建设汇编》等警示教育读本,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

同时,借“活动”拓展警示教育成效。大隐镇围绕近几年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了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鲜活素材的警示教育活动和案例剖析活动,剖析案发原因,查找风险漏洞,进而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制度漏洞,切实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各类活动、各类会议对农村党员开展精准警示、精确教育,如酒驾醉驾、赌博、违章等,强化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自醒。另外,采取“谈体会、写心得”等方式,深入查摆,有效提高警示教育质效。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大隐镇警示教育成效明显,镇村干部廉洁从政、规范从政的意识也进一步增强。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