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亮优秀家规 促廉洁检风
发布日期:2021-11-11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家风故事会活动,并要求各部门干警亮出自己的家规,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引导检察干警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检风。

“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清白做人,爱岗敬业。和待乡邻,宽厚谦恭,谨言慎行,洁身自好。尊老受幼,宽容博爱,善待他人,重礼廉让。“在家风故事会活动中,第二检察部主任宗华率先亮出了自家的家规,他表示家风建设不是每个人的“家里事儿”,作为国家干部,家风建设关乎个人事业命运,潜移默化影响着自身工作作风,必须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家风”的创建者、实践者、推行者。其他检察干警也纷纷亮出了自家的家规。

下一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把家风家训纳入党风廉政教育与检察干警思想道德教育培训内容,纳入培训计划,利用周二夜学、学习强国等平台,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确保全院所有干警普遍受到教育,促使大家遵规守矩、廉洁齐家意识普遍得到提高。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