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提素质 牟山镇纪委召开村监会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29访问次数:来源:清廉余姚网站清廉余姚网站

近日,牟山镇纪委召开村监会主任工作例会,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季度重点任务。

会上,镇纪委认真查看了狮山村监会工作日志、群众来访登记表等台账资料。七位村监会主任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建议,以及下步工作安排等。“我们还建立健全奖惩制度,围绕业务考核、工作考评和民主测评三个方面,采取月度、季度晾晒、半年亮评、年终亮榜模式进行考核。”镇纪委委员叶春华表示,根据村监会履职考核得分高低情况,评定考核等次,适当拉开各村差距,进一步营造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村监会履职能力提升。

金晓倩对各村开展的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任务指出了三点:一是提高思想,认真谋划,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村监会在加强基层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畅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二是明确职责,聚焦重点,扎实开展基层监督工作。要求村监会认真对照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把准监督对象,聚焦人、财、事等监督重点,做深做实基层监督,协助本村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增强本领、创新亮点,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的方式方法。要求结合本村村监会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熟练掌握相关业务,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锻造过硬履职本领,开展“清廉村居”建设的创新工作,推动村监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