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心得】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日期:2017-12-29访问次数:来源:案管室清廉余姚网站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未来三十年发展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是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是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据国际货币经济组织的统计,2016年中国人均GDP为8866美元,已经超过巴西人均GDP(8118美元)、俄罗斯人均GDP(8058美元),更远远高于南非和印度人均GDP,在五个金砖国家中独占鳌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历史发展的大势上看,国家各方面的发展呈现出一条逐渐向上的抛物线,预计再过10年到2027年左右中国的GDP总量将超过美国,时隔100多年再次回到全球第一的位置。越来越厚实的家底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同时上层建筑又反作用于经济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要卯足干劲,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深化推进正风肃纪,深入落实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清”、“亲”的政商关系,为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实根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案件管理监督部门在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职能过程中,应更加注重运用信息技术,在平台建设、线索管理、款物监管等方面推进信息化建设,为管理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有力推动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作为一名普通的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应破除迂腐陈旧的思想,树立前瞻思维,努力干踏实干,让自己成为“越努力、越幸运”群体中的一员。在工作中全力以赴,发扬“螺丝钉精神”,勤恳耐心做好业务工作。在生活中尊老爱幼,和睦家庭,正行修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机构、个人来说,唯有顺应大势努力奋斗方能生生不息,让我们穿越历史的河流与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共同成长,大家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一个无比光明的未来。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中共余姚市纪委、余姚市监察委 浙ICP备05071308号

建议使用IE8或以上版本浏览器显示最佳页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