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心得】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7-12-29访问次数:来源:纪检五室清廉余姚网站

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成就变革,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针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要判断,科学标注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新历史方位,从战略全局上作出了新的规划和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将对我国乃至世界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一、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通过学习十九大关于历史的回望、面向新时代的重大分析判断、决策部署、目标任务、战略举措等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使之成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吃透精神、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这必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更加振奋精神,更多创造佳绩。

二、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追求的信心。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日起,就把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解决了温饱问题,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用“30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个15年”推进实施,为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引领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指导思想。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阐述、提出新要求,赋予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内涵,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好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信地迈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三、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在中央纪委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而坚定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十九大精神全面武装头脑,同实际工作结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强改进工作重要推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按照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向纵深发展。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中共余姚市纪委、余姚市监察委 浙ICP备05071308号

建议使用IE8或以上版本浏览器显示最佳页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