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心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7-12-29访问次数:来源:案审室清廉余姚网站

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当日,我们余姚市纪委、监委案审室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所作的报告。近日,我室又按照上级领导部门和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通过自主学习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网络学习与书面学习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原汁原味学习党章报告,领悟吸收十九大会议精神,现将学习体会简要报告如下:

一、做好中国的事情,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十九大报告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当时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监察体制改革后,纪委和监委合署办公,监委就是党领导下的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反腐败机构,我们应当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二、打铁必须自身硬,反腐更须自身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锤炼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任重道远,必须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作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抵制腐败腐蚀诱惑,自觉模范遵纪守法,严格规范执纪执法,不断增强执纪执法能力,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廉如水,公正如秤,执法如山,积极投身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之中,不负党的重托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案审工作。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凡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事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案审工作是依法依纪反腐斗争的重要环节,是响应群众诉求、惩治预防腐败的重要体现。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健全的背景下,案审工作应当找准工作定位,牢记职责使命,依法规范准确将腐败分子绳之以法,充分发挥监察建议作用,推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断加强处分后回访教育和案件警示教育,使得反腐败的利剑高悬,腐败的警钟长鸣,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用我们的不懈努力,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中共余姚市纪委、余姚市监察委 浙ICP备05071308号

建议使用IE8或以上版本浏览器显示最佳页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