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心得】纪检二室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17-12-29访问次数:来源:纪检二室清廉余姚网站

今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思想和举措,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纪检二室组织全体人员全程收看了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并进行了集中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体会如下:

    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思想武器,更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十九大报告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为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铭于学、融于心、践于行。

    三是要积极贯彻执行好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做有信仰讲政治的党员。曾经有一位建国前老党员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入党是一阵子决定,做党员是一辈子坚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干部,首要的标准就是信仰,必须在学习上求真知,在行动上寻标尺,持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次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增强行为自觉,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摆在首位,做到不踏红线、不触底线。最后要做有担当能做事的党员。要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坚持实事求是、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为党旗多添光彩。

    通过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壮丽事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就历史伟业,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一定能无往而不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干部,更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争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立足本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纠错】【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中共余姚市纪委、余姚市监察委 浙ICP备05071308号

建议使用IE8或以上版本浏览器显示最佳页面效果